Day 1
由於sally受到好友丸子於年初赴東京密月的美食照片誘惑下, 我們利用這次的228假期 規畫了這次的東京五日自由行. 同時也要感謝丸子阿達提供的旅遊書與旅遊資訊. 

出發了~ 這次搭乘的是美國航空台北飛東京的班機, 過了三小時後, 我們終於抵達了成田機場. 我們搭乘了Narata Express直達新宿旅館. 抵達新宿火車站時, 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二月底的東京夜晚還是很冷, 冷風吹得直叫人打哆嗦. 在新宿的高樓大廈與往來的人群中拖著行李遊蕩了半個小時, 我們總算找到了今晚的住宿- 新宿之星(Star Hotel). 房間比想像中還略大些, 擺設看起來也蠻溫馨的. 安頓完行李後總算有比較安心的感覺. 接著晚上的覓食與逛街行程. 夜晚的新宿非常熱鬧, 就如同台北東區. 我們的第一餐就是旅遊書上介紹的中村咖哩. 不會講日文要怎麼點餐? 沒關係, 日本餐廳的Manu上面幾乎都有英文與附圖. 只要指著附圖點自己喜歡的餐就可以了. 一人份的餐約一千多元日幣, 是還蠻好吃的日式咖哩, 滑蛋的部分也處理得很好.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1.13~15 南投鹿谷行


 
Day 3

由於正值梅花花季,在離開東埔後,我們前往風櫃斗賞梅花。花季期間,非假日的風櫃斗也是人潮眾多。我們挑了條梅花小徑欣賞滿園雪白的梅花花海。雪白的梅花如同一粒粒的珍珠在藍天下閃耀著。由於天氣太好了,我們還可遠眺遠方的玉山呢!!然而烈日下實在不宜久留!!我們在風櫃斗略為品嘗梅子料理午餐後,即前往日月潭走步道。
日月潭週邊有許多步道可走。除了以前走過的水蛙頭步道,這次我們走的是函碧樓步道。函碧樓步道環繞函碧樓半島一圈,樹林掩蔭不日曬,還可近觀日月潭的湖水之美。我們還坐在步道後方的碼頭旁看湖水休息了一陣子呢。離開步道,走到水社社區,sally的下午茶飲又犯了!!我們還在日月潭邊的星巴克喝下午茶欣賞美麗湖景。
最後我們到了貓蘭山茶葉改良場。這裡是貓蘭山步道的起點,除了可以俯瞰日月潭湖景,還可看到守護日月潭、海拔兩千多公尺、仰之彌高、望之彌尖的水社大山。景緻很開闊。此外,這裡也是台灣紅茶的故鄉。日治時期,日本人從印度阿薩姆偷偷帶回茶苗,帶回日月潭附近摘植。日月潭紅茶,不論是原本的百年紅茶(阿薩姆原生茶種)或是改良後的台茶18號紅茶,都具有獨特的風味與濃濃的茶香。也可以加點鮮奶,就是茶香濃郁的日月潭奶茶了,風味遠勝過市面茶飲連鎖店快速?泡的奶茶唷。至此也至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結束了這趟悠閒的旅程。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1.13~15 南投鹿谷行

Day 2

住宿的民宿是漂亮的木屋群。在清新的晨光下,花園綻放的梅花正閃耀著透白的光芒。不時也有些冠羽畫眉、白耳畫眉在枝條花叢間穿梭著。晨間的山林真是充滿自然生命的韻律。坐在長椅上欣賞這些美麗的事物,度假的感覺真好。

離開民宿後,我們到了小半天社區附近的長源土川生態步道。推薦大家來鹿谷一定要來這條步道走走。這條步道當初是沿著先人修築的小半天灌溉水渠而建,沿途除了可欣賞幽遠源長的水渠,感受飲水思源的精神外,也可欣賞優美的竹林林相,還彷彿進入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內。步道出口會接到孟宗竹林(林爽文)古戰場的紀念碑,再沿著竹林公路走一小段繞一圈回來。我覺得這是一條很有特色的步道。

離開小半天社區後,我們到鹿谷鄉鎮上茶葉博物館旁的一家老店吃午餐。鹿谷的竹子與茶葉最有名了。因此我們就點了一道茶葉雞與竹筍控肉。其中茶葉的雞最有名了。店家用新鮮的茶葉(不是我們平常看烘培過後的茶葉),以類似三杯雞的方式去作茶葉料理。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充滿無限茶的清香。每吃一口,就像喝一口好茶一樣,真的很棒喔。飯後則是到茶葉博物館走走,了解茶的歷史,館內資料詳盡而豐富。

午後行程的安排則是悠閒了點,我們到麒麟潭邊喝下午茶。冬陽的午後是最適合喝下午茶的天氣了。悠悠的湖水倒映著遠方的山景,我們在此消磨了一下午的時光。直到天色漸暗,我們才離開麒麟潭,前往今晚住宿東埔溫泉。夜晚在山中溫泉的洗滌下結束了這天。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1.13~15 南投鹿谷行

 Day 1



自從去年六月的墾丁三日行後,我們已經有長達半年多的時間沒有機會規劃三日以上的行程,多為一兩日的郊遊為主。這次總算能夠以更為悠閒的心情來旅遊—這趟期待已久的旅行。(雖說是期待已久,但是行程與民宿都是出發前三天才決定的。)

首先到達的是鹿谷鄉的內湖國小。新內湖國小在921地震之後,重新選址,在森林底下,以全木造建築設計重建。高聳的杉木與藍天底下,是充滿特色的日式建築。我們彷彿以為來到某處森林樂園與日本神社,讓人處處感到驚奇。我想,比起都市叢林的我們,在這裡唸書的小朋友一定是充滿自然的生命力吧~

離開內湖國小後,接著前往12生肖彎之後的”忘憂森林咖啡”吃簡餐。忘憂森林其實是一處柳杉林枯木沼澤。921地震時因為土石阻塞溪水,淹死了此處的柳杉林,形成枯木沼澤林的荒涼景象。霧鎖枯木的美景,近一兩年才開始在網路相簿上漸漸出名。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我們拜訪的時候是枯水期,無法體驗到這種感覺。(ps. 從豬彎轉進此地的產業道路十分陡峭,非高底盤或四輪傳動車輛千萬不能開上來唷。)

午後我們到羊彎處轉進大崙山區的銀杏森林茶園。這裡種植了大面積的茶園。走在青翠的茶園步道裡,彷彿就可以感受到茶香芬芳。而俯瞰八卦茶園的景緻,似乎能感受到些許茶藝禪道的精神呢~ 冬日的午後,在溫暖的斜陽下,悠閒地坐在茶園木棧道上,遠看薄霧上的鳳凰山頭,真的是很舒服的感覺。當我們悠閒地看完夕陽之後,離開木棧道,走到銀杏森林吃小火鍋時,訝異地發現怎麼鐵門已經拉下來提早打烊了。我們不死心,去附近的另外一家簡餐店,竟然也是提早打烊了。還好回到溪頭,夜晚的商店街也是挺熱鬧的,點了土雞湯火鍋作為今晚晚餐後,回到民宿結束今日的悠閒。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末的九份與102縣道芒草
2006. 10. 22


已經許久沒有來九份了。在Sally的提議下(想念九份的芋貴ㄎ一ㄠ),雖然是老地方重遊了,但是我們一起來這山城則是頭一回。秋末的九份仍是秋老虎發威的天氣。天空是一片無瑕的藍天,是適合照相的好天氣,卻也弄得我們汗漓涔涔。尤其苦了穿著小跟鞋,一起跟我爬基隆山的Sally。基隆山頂的視野真是無限的寬廣!!基隆嶼、鼻頭角、野柳、東北角與北海岸的海灣都歷歷清楚,同時也可以看到秋芒的花海。海天一色的美景也讓人感到很舒服。辛苦真的是沒有白爬,還好Sally沒有放棄。

開車行至102縣道到瑞芳鎮與雙溪的交界處。這裡是欣賞秋芒花海與蜿蜒公路風情的最好地點之一。午後三點的陽光反射在隨風舞動的金黃芒海。優美的稜脊旁則是這條蜿蜒悠遠的公路。真是我心中的一幅好畫面。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10.15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是台灣陶瓷產業發展的傳統重鎮,整修後的老街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體驗昔日風華。在十月中秋高氣爽的日子,我們也走訪這百年小鎮以及陶瓷博物館。
乘著台鐵電聯車前往鶯歌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老街以及博物館都在火車站附近。時值中午時分,我們前往鶯歌有名的阿婆壽司午餐。點了綜合壽司、皮蛋、茶碗蒸還有味增湯。我還蠻喜歡這兒的茶碗蒸呢,很嫩~~ 隨後拜訪老街。整修後的老街開了許多的陶瓷藝品店,裡面有許多中國風的陶瓷藝品可選藏。喜歡蒐藏陶瓷品的人可以來這裡好好尋寶。
隨後我們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陶瓷博物館是座嶄新且有獨特採光的建築。館內介紹了台灣陶瓷發展的歷史、陶瓷的工藝技術,此外也收藏了許多藝術家的陶瓷藝術品。另外館內也有許多公共空間或水池畔可休息。有興趣的人不妨安排時間好好欣賞館內的收藏喔。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石漁港漁人碼頭與林內湖本社區



10/6~10/10中秋節至國慶日形成了難得的五天連假。趁著拜訪sally家的機會,我們也順便走了幾個景點。嘉義東石漁港漁人碼頭與雲林林內鄉的湖本社區。 

東石是嘉義縣最北邊的靠海鄉鎮,隔著北港溪與雲林縣的口湖鄉相望。而台灣最大的沙洲-外傘頂洲—就位於口湖鄉與與東石的外海。沙洲阻擋了洶湧的浪潮與海流,因而東石海邊也成為極佳的牡蠣養殖地,同時也是品嘗牡蠣美食的好所在。近幾年東石漁港在設計師的重新規劃下,已成為假日悠遊休閒的熱門景點之一。

由高架化西濱快速公路往南可直達嘉義東石,交通十分便捷。我們抵達東石漁港後,在停車場旁搭棚子的攤販區點了蚵仔煎。蚵仔真的是肥美又多汁,非常美味。但是我們覺得這攤販區好像是給外地觀光客消費的,一份蚵仔煎五十元有點小貴。除了美食外,漁港內也有許多裝置藝術欣賞,如利用漂流木組的隧道以及風車地標。走在海堤棧道上欣賞日落也是此地著名的美景,我們還看到有新人以夕陽為背景拍婚紗呢!!東石真是中部地區值得一遊的地方。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次高的視野--雪山
2006.09.02~03



更多的照片請連結

前言
想一睹雪山的容顏, 圈谷的壯闊以及謎樣般的黑森林的念頭已經在我心裡好幾年了。雪山—那台灣次高的視野。過去不管去過幾次觀霧森林遊樂區,也必定要觀仰朝聖那遙遠的雪霸聖陵線。去過加里山、馬里邦山、梨山還是合歡北峰,不管位處東南西北,視線仍不離開那仰之彌高、望之彌尖的雪山。因為它是台灣次高的視野,也是北台灣第一高峰。我想—我這輩子也一定要去朝聖一次。這個念頭如今終於有機會實現了。珊瑜(Loretta)的研究所同學明軒恰巧辦了這次的雪山行,而我跟Sally這兩個小跟班總算得以成行。(ps. 雖然Sally對於爬大山沒有太大興趣,還好她還願意跟我來圓我的夢,同時也是她第一次爬大山的經驗。)

9/1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8.27

Glavine & Sally

最近一窩瘋地跟著foot也買了兩台捷安特摺疊腳踏車
如此便可將兩部腳踏車放在車內, 自由地享受騎乘兩輪的兜風樂趣 
首先想到的試車地方就是新屋鄉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 同時也可品嘗一下漁港海鮮.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8.12~13

Glavine & Sally

很久沒有去露營了~~~

夏天的山上, 很涼爽, 很舒服, 很適合露營.

在偶然的機會, 決定到山上人家吃簡餐與體驗露營的活動.

整理好一年多未使用的露營裝備後, 驅車前往五峰

比起前往花東或是武陵農場, 梨山等地區的遙遠距離,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7.30 北橫綠光森林

Glavine & Sally

炎炎夏日, 也看膩了假日的二輪片

就想去北橫山上的咖啡店走走, 看看藍天草地

北橫上面有許多花園農場都是偶像劇的場景

就先挑綠光森林看綿羊與歐式建築去.


建築的窗台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7.08~09 Glavine & Sally 
總算等到一個我倆都有空有閒沒有工作壓力的週末利用一兩天時間規劃一下, 決定走走走, 上山去.... 即使觀雲山莊的住宿客滿, 我們無法預定住宿, 此外天氣預報也不甚理想 我們仍然很隨性地, 把所有的戶外裝備丟到休旅車上, 出發...... 到台灣的脊樑, 3000公尺高山上... 接近台灣的天空. 



一路穿越由清境農場起至合歡山武嶺的雲霧帶, 是如此氤氳迷濛的台14甲公路.

迷霧中的鐵杉林, 傳達如國畫意境般、優美而自然的禪意.

但在穿越這片白色世界中, 也不禁讓我們懷疑山上的氣候狀況, 以及我們如此隨性的拜訪是否過於冒險.

 一切未知中?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 墾丁行

這趟屬於2006夏天,南國的邂逅


更多照片請連結

Day 1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北海道五日遊

Date: 2006.05.01~05

Glavine & Sally



已經許久沒有出國旅遊放鬆心情了。利用Sally轉換工作的空檔,安排了這趟旅行。原先計畫去巴里島渡假的,也研究一個月巴里島的相關資料。怎知突然看到這個北海道五日遊促銷的美食團,在出發前八天才報名參加,還真是突然!!不過跟團再怎麼倉卒也沒差,都被養好好的。總之,我們離開台灣摟~~。

Day 1
開著休旅車,愉快地停進機場停車場,機場裡等待的是雀躍的心情。乘坐的是10:40起飛,由台北到函館的華航旅行社包機。飛航時間大約3小時。但是上飛機後,發現怎麼大多數都是阿公阿嬤等級的旅客,心情其實還蠻錯愕的。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