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慕尼黑與Ramsau的小橋流水

今日我們要拜訪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同時也是著名的啤酒之都-慕尼黑

 

DSC02309.JPG 

 

 

昨晚諾大的民宿只有我們四個人與一隻貓住著,國王湖的夜裡非常清靜。夜晚穿過房外的長廊上廁所時,牆上栩栩如生的人像壁畫彷彿會盯著你似的,心裡感覺有點害怕。終於在清幽的早晨中醒來,問了一下膽量很大的Reggie,原來他昨晚也會怕!!!不太敢去上廁所!!!。Anyway,陽光還是很美好的,就在陽台上欣賞一下國王湖的晨景吧。 

 

DSC02246.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我們要拜訪德國最有靈氣與水深最深的湖泊-國王湖。感受被青綠森林與高山圍繞的寧靜。在國王湖森呼吸~

 

DSC02176.JPG 

 

        今早就是我們在奧地利國度最後的一個上午了。昨晚大雨過後,今晨的沃夫崗湖多了些氤氳的晨露。我們在餐廳享用民宿豐盛的早餐。民宿老媽媽用很破的英文與熱情的手勢問候我們哪裡來的、好不好玩,搞得大家都哈哈大笑。民宿老公公則是一早又在湖邊釣魚了;釣魚一直是他的最愛。在牆上還掛滿了他釣魚比賽的戰利品與獎牌呢。簡單的生活讓人心更單純,也能突破人種、語言的隔閡了。在德法瑞奧旅遊的這些日子裡,深深覺得就屬奧地利人最有人情味了,包括了聖沃夫崗與Zell am see的民宿主人。

 

DSC02070.JPG    

DSC02073.JPG 

DSC02076.JPG 

DSC02083.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893.JPG

        今日要拜訪莫札特出生地-人文音樂之城薩爾茲堡與Hohensalzburg城堡要塞。夜晚在住宿聖沃夫崗湖畔的民宿。

其實今日原訂的計畫是搭乘聖沃夫崗湖畔的夏夫堡高山火車、登高欣賞美麗的奧地利鹽湖區。但在出發前三天,國泰將原定晚間起飛的回乘班機取消了,改成中午的班機。導致我們後段的行程都必須提前半天才行。我們只好放棄夏夫堡高山火車的行程,提早一天拜訪薩爾茲堡,再折返聖沃夫崗。

 

DSC01828.JPG  

        今日依舊是哈斯達特晴朗的一天早晨。吃著自己準備的早餐,簡單的可以了。離開這美麗的民宿前,與強健的民宿女主人的合影。

DSC01830.JPG

DSC01832.JPG

        我們要前往數十公里外的薩爾茲堡­-奧地利與德國邊境的大城市。在市區旁的山頭堡壘屹立了一座雄偉的城堡-Hohensalzburg-霍亨薩爾茲堡。興建於1077年,是當時的薩爾茲堡大主教所興建的。目地是要防範鄰近的巴伐利亞公爵(南德)的攻擊。

DSC01836.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603.JPG 

 

清晨六點的哈斯達特,天色初亮。沒有遊人的小鎮更顯的靜謐。趴在窗台上欣賞寧靜的湖面與對岸的山丘。大白鵝在湖面優雅地滑過,帶起了一絲的漣漪。

 

 

DSC01607.JPG 

 

DSC01608.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1528.JPG 

 

今天要前往奧地利的最高峰-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 大鐘山(3798m)景觀公路。由於此公路會穿越高海拔的山脈,景致相當優美,是相當熱門的景觀路線。在此也可欣賞發源於大鐘山、奧地利最長的冰河。但高海拔的積雪期長,大鐘山景觀公路每年開放的時間是五月至十月。民宿主人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公路是前一天才開放的。在安排行程時,我們就一直想要親眼目睹這壯觀的冰河以及體驗在高山上開車的感覺。今天真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外頭的櫻花正綻放著。在民宿主人的玻璃屋用完早餐後,我們要朝大鐘山出發了。從Zell Am See開抵大鐘山入口的售票處只要20分鐘左右~~

 

DSC01298.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141.JPG 

 

  

今天我們要從德國的加米修移動到奧地利三大湖區之一的Zell AM See (湖畔捷爾)。從今天起,我們的蜜月long journey也即將進入後半段了。

        一早起床,戶外又是個美好的晴天。從民宿門口的草坪就可以看到德國最高峰-楚格峰(2962m)。在跟民宿的主人告別後,看在天氣這麼好的份上,我們決定上去楚格峰。

 

DSC01113.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902.JPG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為的就是要買新天鵝堡的門票。我們住的小鎮:Hohenschwangau,就在新天鵝堡的山腳。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購票中心。大部分的人是住在四公里外的福森小鎮,還必須得轉乘公車進來。

        我跟Reggie七點半就出們散步去買票了。今天的天空真是蔚藍。陽光穿過樹葉斜灑在我們的民宿之前,真是美麗晨光~在排隊的時間,我們又遇到另外一對台灣來的律師情侶。同在國外遇到台灣人感覺真親切~~

 

DSC00879.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708.JPG 

  

今天要離開瑞士,前往德國南部新天鵝堡的所在地福森。路程大約有320公里,是本趟旅程距離最長的移動日。雖然大部分是高速公路路段,估計也要花四小時左右的車程。上午的時間就計畫逛逛美麗的Luzern古城與漫步在美麗的湖邊。

        這幾天大多是八點左右在旅館用早餐。自助行的好處在於不用一大早就被導遊Morning call、挖起床去吃早餐,然後出門趕行程。可以比較優閒一點享受早餐。用餐時發現餐桌紙很特別,是Luzern湖區與附近山脈的創意地圖,於是我們又跟旅館多要了一張回去記念。

   

DSC00686.JPG 

        Check out之後,行李就先拖到車上。接著我們就要散步去逛Luzern舊城了。

DSC00688.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5: 少女峰與硫森

 

DSC00303.JPG 

 

        今天終於要搭乘期待已久的少女峰登山火車,登上阿爾卑斯山歐洲屋脊,也是本趟旅程最貴的一天。用完早餐後,便急忙check out,趕往Interlaken Ost火車站,搭乘8:35分的火車。車子與行李就停在火車站旁的大停車場,十分方便。

        這就是Interlaken與少女峰的旅遊火車地圖。地圖中可以看到被兩湖環繞的Interlaken谷地,以及少女峰的火車地形圖。從Interlaken搭乘到少女峰觀景台必須更換三趟火車,在短短數十公里內海拔從567公尺爬升到3454公尺,還包括了最後一段的長隧道。而我們計畫走逆時針的O型環線。上山:Interlaken Ost到瀑布小鎮Lauterbrunen (796m)。換車前往Kleine Scheidegg(2061m)。再換車、長隧道穿過艾格峰與僧侶峰山腰,直達少女峰鞍部的火車站(3454m) 下山回到Kleine Scheidegg,逆時針換車前往Grindelwald(1034m)。換車後,回到Interlaken Ost火車站。結束後就得趕往60多公里外的Luzern(硫森)找今晚住宿的旅館。

 

DSC02833.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90.JPG 格林華德最優美的景緻之一 

 

DSC00200.JPG 

        起床後看見窗戶外頭的天氣不太好,是雨天,也是我們蜜月行程第一次遇到雨天。打開電視看少女峰的實況轉播:一片大雪茫茫。這更加註定了少女峰的行程必須延後一天才行。今天早上就作為休息日好了,玩了三天滿滿的行程,的確是需要好好紓解疲勞!!

 

        旅館的瑞士早餐跟前兩天的德法早餐還蠻類似的,還是以麵包、火腿、起司、乳酪、鮮奶為主。而愛吃麵包的的老婆則是著迷於道地的歐陸早餐呢~~

        早餐時,同行的Reggie則說稍早旅館的老闆娘已經拿Tourism的確認函與車票兌換卷給我們了。再看一下旅館的收信日期是4/30,已經收到好幾天了~老闆與老闆娘似乎真不同調~~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327.JPG 

 

DSC00382.JPG

Day 3 瑞士Interlaken

「今天要前往290公里瑞士的Interlaken,前進歐洲最高少女峰瞭望台的啟程站。」

 

一早享用過豐盛的法式早餐後,我們準備向這寧靜的農莊小鎮告別了。雖然在法國只有短暫地待了一天,但還是能感受到德法兩個國家不同的文化。在建築、美食、穿著上,德國人比較務實、質樸;法國偏浪漫。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法國玩,至北法看城堡;南法鄉村體驗以及浪漫之都巴黎。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15.JPG 

  

  

Day 2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今日要去此行唯一一日的法國行程,位於德法邊境、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史特拉斯堡。

一早先享用hotel豐盛的德式buffet早餐。我們也挑選了靠近河岸的座位。所謂豐盛的德式早餐包括了:各式麵包、火腿、培根、起司、醃黃瓜、奶油、果醬、鮮奶、優格、脆片、水果以及沙拉bar與熱食。各式種類都很豐富~~海德堡的住宿是我們這趟行程中唯一四星以上的住宿,確不是最貴的。能夠在第二天就吃到這麼豐富的早餐感覺蠻幸福的 !!(心裡的os: 之後的行程應該沒有這麼豐富的早餐了&可能會吃膩)。雖然沒時間去使用一下旅館的游泳池、健身房等,還是覺得這間旅館很nice,櫃檯也很親切。離開之前還是不忘拍一下旅館的照片。

  

 

DSC00008.JPG在Marriott Hotel 靠近河岸邊的座位享受早餐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929.JPG 

 

Day1海德堡 Heidelburg

        這趟旅程我們選擇的是從晚班香港轉機,飛法蘭克福的國泰航空。因為轉機時間接的很好,總飛航時間只有比台北直飛法蘭克福的班機多一點。只要下午請假三小時,就可以搭晚班20:10桃園飛香港的班機。在香港機場等待1.5小時後,轉機23:50的直飛法蘭克福班機。在機上休息12小時之後,清晨六點就抵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了。晚班飛機的優點就是可以同時休息調時差,抵達歐洲後可以開始一整天的旅程。

 

DSC09628.JPG 17天的德瑞奧自由行出發了, 在香港轉機 

香港機場轉機

DSC09633.JPG 搭乘的國泰香港飛法蘭克福班機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瑞奧蜜月旅行前言
終於要出發去蜜月旅行了,這趟15天14夜的德瑞奧自助旅行。這趟旅行在心中其實已經醞釀很久了。一直很期待欣賞德國南部的鄉村小鎮,期待瑞士的山,奧地利的湖。期待歐洲自助旅遊的悠閒風情,還有期待在德國無速限高速公路上開著雙B的狂飆快感。這一切就要實現。
這趟旅程從規畫到實現經歷了半年多的時間。從參考小魁的蜜月與眾人的網誌規畫行程,到訂機票與民宿,租車與租GPS,都是我們完成的。這之間還要忙許多房子裝修裝潢的事情,結婚的事情。總算一切都忙完,總算如釋重負,可以享樂,實現夢想了,真是開心~~

以下就是我們的行程了
Date Country Schedule
4/30 Taiwan Airplane 台北
5/1 Germany Heidelburg 海德堡
5/2 French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5/3 Swiss Interlaken 茵特拉根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 3 宮崎駿博物館 井之投公園 明治神宮 表參道 原宿
今早我們安排的活動是參觀日本卡通大師宮崎駿博物館. 比起迪士尼, 宮崎駿的卡通也是許多人的夢想烏托邦, 對於我而言更是如此. 要注意的是:博物館的門票是必須要在台灣是先預訂好時間場次的, 館內可以欣賞一部宮崎駿的卡通. 搭乘捷運至三鷹站下車, 博物館是在日式住宅社區旁的公園中. 博物館的造型非常特別, 像是別具風格的城堡或軍艦. 館內陳設了宮崎駿卡通的原稿, 卡通擺設, 照片以及許多的紀念品. 可惜館內是不能攝影的, 宮崎駿迷必須親自跑一趟才行. 至於館內的紀念品, 還真是宮崎駿迷殺手, 每件都讓人愛不釋手. 最後我們買了一隻龍貓布偶與一件燒陶的龍貓. 也是花了不少日幣.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