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27.JPG 

 

DSC00382.JPG

Day 3 瑞士Interlaken

「今天要前往290公里瑞士的Interlaken,前進歐洲最高少女峰瞭望台的啟程站。」

 

一早享用過豐盛的法式早餐後,我們準備向這寧靜的農莊小鎮告別了。雖然在法國只有短暫地待了一天,但還是能感受到德法兩個國家不同的文化。在建築、美食、穿著上,德國人比較務實、質樸;法國偏浪漫。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法國玩,至北法看城堡;南法鄉村體驗以及浪漫之都巴黎。

 

DSC00253.JPG 

 

DSC00256.JPG 

 

 

 

 

DSC00258.JPG

 

 DSC00264.JPG

DSC00267.JPG   

 

DSC00269.JPG 

 

 

DSC00272.JPG

 

 

 DSC00275.JPG

 

 

 DSC00281.JPG

 

 DSC00283.JPG

 

 

離開小鎮的道路旁是開闊的田野。

 

 

 

DSC00284.JPG

 

 DSC00287.JPG

       

        今天要前往290公里外的瑞士Interlaken,還好大部分都是高速公路路段。我們先回到德國,接著沿著德國A5高速公路一路往南方前進。這段路會穿過德國的黑森林區以及黑森林區的首府Furiburg。鼎鼎有名的黑森林蛋糕也是這地方的特產唷~~然而因為我們的行程規畫安排了瑞士三天的行程,所以只好捨棄德國黑森林了!!

 

        午餐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裡的漢堡王用餐。一份加大華堡套餐大約7歐元,以德國物價而言算是便宜的!!而且也可以免費使用廁所唷~在歐洲很多地方的公廁都是要付費的,大約0.5~1歐元!!所以有免費的廁所就算賺到嚕~看看這份跟臉一樣大的華堡吧! Ps. 發現喜歡來漢堡王的德國人不少年輕人都是走嘻哈路線,也是受到不少美式文化影響!!

 

DSC01412.JPG

 

 DSC00292.JPG

 

 

        終於到了德瑞邊界了!德國高速公路是免通行費的,然而瑞士高速公路通行費卻是一年期40瑞瑯(大約1200台幣)。這種制度真的有點壓榨外國人呢!! 雖然我們在瑞士的時間不到四個白天,還是得付一整年份的通行費。而且海關也會把通行證黏在前擋玻璃上面,所以也無法帶回台灣拍賣嚕~Anyway, 總不能在瑞士的這幾天400多公里的路程都開鄉道吧!!

 

DSC00304.JPG  

 

 

        瑞士境內多為阿爾卑斯山山系,然而主要城市間都有完善的火車系統與高速公路連繫著。高速公路在山區或田野蜿蜒著,也有許多的長隧道,速限大多100/110。在高速公路上面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有些路段開起來感覺很像是開在北宜高上。一路上我們沿著往Bern(伯恩)Interlaken的指標前進。過了伯恩不久,距離Interlaken只剩幾十公里了。突然遠方的視線中,出現了白色耀眼的反光。那是雪!!那是數十公里外少女峰的積雪~由右而左分別為Jungrau(少女峰, 4158m)Monch(4107m)Eiger(3970m)Schreckhorn(4078m)等四座幾乎為海拔4000公尺以上綿延的大山峰,難怪此處被稱為歐洲之脊。壯闊的感覺比起台灣的雪霸聖稜線還更高一籌!!

 

DSC00309.JPG

 

 DSC00321.JPG

 

 DSC00323.JPG

 

 DSC00325.JPG

 

 

        Interlaken顧名思義是兩湖之間的地。事實上也是如此,東西兩邊分別是Brienzer湖與Thuner湖,南邊則是少女峰阿爾卑斯山群。自從歐洲最高少女峰鐵路開通後,這裡便成為瑞士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在群山環繞之中,我們緩緩駛過西邊的Thuner湖。美麗碧綠如藍寶石的湖水吸引了我們駐足。坐在湖畔的草地上,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是如此的愜意與讓人沉醉。自助旅行的優點就是想停在哪、想停多久都可以。在湖畔的時光真是觸動人心地愜意呀。

 

 

DSC00327.JPG

 

 DSC00329.JPG

 

 DSC00335.JPG

 

DSC00339.JPG

 

 DSC00343.JPG

 

 DSC00352.JPG

 

 

DSC00355.JPG 

 

DSC00357.JPG

 

 

 

今天住宿的旅館是三星級的Interlaken Landgasthof of Hirschen,為十六世紀傳統瑞士建築、在門口即可看到少女峰。一般來說,瑞士的旅館都不算便宜。普通的三星等級的旅館就要150Fr(1Fr30台幣或著1.5Fr1歐元)左右。四星以上旅館幾乎都超過200Fr。另外少女峰鐵道火車票也很昂貴,根據官網的2009年夏季火車票價高達190Fr,折合台幣5700元。即使票價如此昂貴,參觀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原因在於這是歐洲最高火車站與最高瞭望台,同時也是世界自然遺產。可以由源頭欣賞歐洲最長冰河-阿雷奇冰河-長達二十多公里之遠。可以想像那個場景嗎?

     我們從Interlaken Tourism 預約了火車票+兩日住宿的package,兩人的費用為550Fr。估算一下原始的費用可能達680Fr。所以Package大約可以省將近4000台幣。GPS順利地導航我們駛抵旅館,果然是傳統的瑞士風格建築。這是家庭式的旅館,或著說像是一間大型民宿。好不容易在廚房找到似乎是男主人的廚師幫我們check in。他查了一下訂位記錄後,就說welcome to Interlaken與給我們鑰匙。然而當我們要拿火車票時,他似乎不在狀況內,他不曾聽過這種package!! Never!! 即使我們拿了tourism的確認函給他看,他還是要我們自己去tourism詢問。當下突然覺得對Interlaken的印象差了許多~OrzAnyway,我們決定自己去找一下tourism,即使今天是周日下午了,也許close。我們行程有多排一天作buffer,就是要避免突發狀況或天氣不好!!

 

DSC01429.JPG

 

 DSC01433.JPG

 

 DSC01441.JPG

 

 DSC01445.JPG

 

 

DSC00453.JPG 

 

 

 

        找到旅遊中心後,果然已經關門了。還好有預留多一天的行程!!那就在小鎮閒晃吧~ Interlaken小鎮很小巧秀麗,前後環山,遠方可見少女雪峰,中央還有個草坪大公園。有點像是腹地更大的太魯閣天祥。五月的歐洲才是他們的春天。雪剛退、陽光和煦、綠葉清嫩,滿地小花綻放。真的很美~~常常在想,越是在嚴苛的環境長成的動植物,為了在短暫的春夏季繁衍,越是能夠盡情地展現生命鮮艷的一面。人也是這樣吧~

 

DSC01463.JPG 

 

DSC00374.JPG

 

 DSC01467.JPG

 

 DSC00375.JPG

 

 DSC00378.JPG

 

 DSC00382.JPG

 

 DSC00388.JPG

 

DSC00390.JPG

 

 DSC00392.JPG

 

 DSC00397.JPG

 

  

 

 DSC00401.JPG

 

 

 

 

 DSC00410.JPG

 

 

  

 DSC00418.JPG

 

 DSC00432.JPG

 

  

 DSC00435.JPG

  

 

DSC00442.JPG

 

DSC00443.JPG

 

DSC00445.JPG 

 

 

 

        瑞士的起司火鍋很有名!!關於晚餐,我們也選了一家瑞士小火鍋的餐廳。我們點的是油鍋。口感是還蠻獨特的,只是熱量高了一點!!還有這餐不便宜,一個人要45Fr,也讓我們領教了瑞士的高物價呀!!

 

DSC01491.JPG

 

 

 

        回到旅館,希望明後天的行程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