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日~13日 京都文化古都賞梅賞雪之旅

    這已是去年三月的京都文化七日之旅,雖然已將近一年過了,心中仍然滿是回憶。還是決定不要偷懶,整理網誌與照片。

    維持著約兩年出國一次的步調,安排了在三月初的自助行七日,拜訪京都這千年文化古都。這個時間,並不是櫻花季與楓葉季。但我的個性就是不喜歡人擠人,喜歡溫暖些帶著靜謐的氛圍。所以這時間去,也剛好,人不多。可以住在京都七日,省去交通移動的麻煩。有機會賞梅花,也好安排去大原泡湯。

    另外這幾年的這幾年慢慢培養的佛學基礎,也讓我們想去好好感受那千年古寺的禪門心意、禪心禪境的氛圍。所以一切就此定案了。

    這篇文章,先簡介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安排,還有一些照片分享。細節就之後分數篇介紹,還有我們怎麼解決在京都吃素食的方法。

DSC00972.JPG P3092534.JPG DSC00771.JPG   

DSC01192.JPG   

    3/7日 第一天

捷星航空-->關西機場--> Haruka套票到京都--> 鴨川散步-->Citadines 公寓式酒店住宿三晚

 

文章標籤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2月 合歡初春的大雪---近五年最大的一場雪

DSC06253.JPG DSC06334.JPG DSC00524.JPG   

    合歡山是亞熱帶的台灣,最容易親近賞雪的地方了。往往下雪之時,也湧現許多賞雪的人潮而擠爆了合歡公路。其實這趟賞雪之行,是我們繼2005, 2008年之後第三次的賞雪行程。據報載,這次二月的大雪也是近五年最大的一場瑞雪了。看這豐厚的積雪山景,真的有北國冬天的感覺呢!! 以下我也來分享一下個人心得好了!

 

    在台灣的下雪機率真的不高,要遇到大雪且同時有品質的賞雪更是可遇不可求。個人是建議最好是過完年的二月後,旅遊人潮會較少。如果恰好遇到一連串有水氣的寒流來臨,就有機會一直積雪推積。再挑個比較沒有新聞報導的時機點與平日出門,就可以享受高品質的賞雪行程了!!

 

    再來要注意的就是路況與雪況了。雪況可以參考台灣看透透的小風口影像。小風口海拔約3000公尺而且是向陽坡(溫度會略高)。如果連小風口的路面都是有潔白的積雪的話,在合歡山莊,或是武嶺必定是積雪豐厚了。

DSC06463.JPG  

 

    再來就是要車況。車況平時就要保養好,要熟悉自己的車子。免得在高山症與低溫下拋錨。另外如果在小風口就看到積雪的話,雪鏈是必備的。如果車子是一般二輪傳動的轎車的話,雪鏈也是在山下就必備的。有四輪傳動的休旅車會比較好。最好要帶工作手套,同時在平地有演練過如何安裝雪鍊才行。免得手忙腳亂。youtube上面有許多雪鍊安裝的影片可以參考喔。另外個人的保暖衣物與食物也要攜帶完全。

文章標籤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年10月 晚霞伴稻浪 夢幻的池上伯朗大道與天堂路

DSC08669.JPG

 

DSC09005     

 

DSC08854  

 

    若說池上的伯朗大道是全台灣最漂亮的農路,這句話應該很少有人會反對。前年七月來到伯朗大道時,不巧稻田已經收割了,也就無緣見到美麗的稻浪。

 

    而這次旅行是安排在十月初,稻穗已結,稻田也漸漸由青綠轉澄黃。陣風襲來,稻浪搖曳,美不勝收。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10月的花東祕境景點旅遊

 

 

這些年來,如果有時間,都會希望安排一趟花東的旅遊。花東的景色或氣氛都是國內最讓人放鬆的地方。如果要放鬆,行程就不能安排得太緊,這次就決定在花東待六天。另外也特別找一些私房景點或是秘境民宿,體驗不同的感覺。例如: 東海岸的烏石鼻漁港、真柄部落的梯田,還有東海岸的竹湖山居、都蘭的私房景點民宿等。至於十月中的伯朗大道稻穗也接近飽滿,一整片稻海搖曳十分美麗。夜晚在無光害的伯朗大道,在車內打開天窗觀看滿天繁星,更是一種超現實的感受。這趟旅行也是這幾年來,印象最深刻的花東行。以下就放些照片,有圖有真相好了!!

 

DSC02769

 

DSC02912  

 

高雄的黃色小鴨在台灣引起一陣轟動。因此,再前往台東的路程中,也順道去高雄的光榮碼頭看黃色小鴨。黃色小鴨傳達的是純真、愛與和平。人對於初生的黃毛小鴨腦中印象是小小可愛的。但站在巨大的黃色小鴨面前反而讓人覺得自己渺小,這種反tone的感覺,會讓人單純的回到孩提時期的那種感動,所謂回到赤子之心的那種感動。當然也是有些人覺得這只是商業行為。這樣想的人也只是反射自己的內心而已。至少我們是都還蠻喜歡的!!

文章標籤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 福隆沙雕、龍洞灣與金瓜石緩慢慢遊

 

DSC09509.JPG  

 

DSC09663.JPG    

 

 

    Sally預訂了金瓜石的民宿,故而安排了這趟東北角小旅行。先去福隆看沙雕。也順道去拜訪剛好在龍洞灣辦活動的朋友。坐在金瓜石的民宿陽台,看著對面的山景,感受慢得很美好的意境。最後在金瓜石老街內的真心咖啡消磨午後的優閒時光。是場夏日的輕旅行。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2武陵農場賞櫻與露營

DSC07628.JPG DSC07630.JPG  

 

    已經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一來是因為忙碌,二來是在facebook上跟好朋友們會有更即時快速的回應。不過有些比較特別的活動,如果只是在fb上面打個卡,很快就會隨時光流逝了,幾年後什麼都找不到。如果是想給自己留個紀錄,似乎還是該勤勞一些更新部落格才對,寫一些簡文也可以。

 

 

    這篇文章是今年二月初、年假前去武陵農場賞櫻兼露營的活動。跟Sally,好同學Benson、Ahung一起去。由於是平日出發,所以車潮、人潮還不算太多。這兩天的運氣真的很好。由於今年是暖冬,所以櫻花都提前綻放。大約開了八成的美麗佳人櫻花。沿著整條的武陵櫻花道路走過,粉紅的彩帶彩繪了整座高山。像是一座高山花園。

 

 

DSC07281.JPG DSC07298.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年的照片回顧

   

   

        轉眼間2012年就結束了,在喜迎2013跨年夜熱力的同時,也讓人懷念起過去的一年。就用照片來回顧好了。

 DSC06044

 

平溪的天燈節—每逢農曆年元宵前後,平溪天燈節就熱鬧展開了。小小的平溪小山城也擠滿了數萬人,想要在天燈上寫著自己的祈願與祝福。數百盞天燈一齊升上天空,充滿奇幻的色溫,充滿滿的感動。是心中永遠忘不掉的奇幻畫面。

DSC06172  

DSC06139     

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宛如世界遺產般的莊嚴與廣闊,佛陀紀念館,讓所有到訪的民眾,心中都對佛陀、對佛法起了恭敬之心。花個一天時間好好參訪,是能讓心靈好好的洗滌一下。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趟藍色峇里島的旅行是2008年9月之久的旅程了。今年的夏季又來了,又讓人懷念起,那年赤道南,峇里島的色彩記憶。就用這篇文章,回味整理一下美麗的照片吧!!

 

DSC03727.JPG DSC03901.JPG DSC04061.JPG 

DSC03840.JPG

DSC03139.JPG       

 

在飛越婆羅洲時,看到的雨林景觀

DSC03019.JPG  

峇里島的海神廟

DSC03054.JPG DSC03068.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北阿爾卑斯山風情 新穗高纜車

這一天我們要來到的是旅程中非常期待的新穗高纜車行程。日本是個崇山峻嶺的國家,尤其是日本中部的北阿爾卑斯山,更是高山林立,山形優美,也不乏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冬季時更是白雪靄靄的雪峰。例如知名的黑部立山、上高地等等,都在此地區。

而穗高山是上高地與新穗高溫泉谷地的分水嶺。新穗高纜車就是沿著穗高山建立,而環繞這谷地的則是日本北阿爾卑斯山最著名的幾座山之一,如槍岳、中岳、南岳、北穗高岳、奧穗高岳、西穗高岳、燒岳等等。是非常非常優美的稜線。有網友形容這感覺就像是日本版的聖稜線一樣。因此,新穗高山也是日本知名的登山旅遊路線。 

 

DSC04535.JPG  DSC04587.JPG  

 

        我愛山、喜歡在山裡的感覺。其實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比日本更高、更多、更密集。差別只在台灣的高山,沒有這麼壯闊的雪景。但是台灣有水氣,雲霧翻騰的高山雲海更是一絕。覺得此處很像福壽山農場拍攝的聖稜線。另外台中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瞭望台拍攝出來的意境也很接近。放幾張照片先給大家欣賞聖稜線之美。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 武陵農場 粉紅佳人 絕美櫻花雨

 

        人生有時也是需要點衝動與充滿熱情。這趟武陵農場的絕美櫻花雨之行就是這樣子吧!! 利用清晨作隻特早鳥,幾位同學一起開車上武陵農場賞櫻花。生態社時,曾跟大家”走遍”整個武陵園區。前幾年,也來過武陵農場爬雪山。但欣賞武陵農場粉艷動人的櫻花道,卻也是第一次。或許是賞櫻新手的幸運,我們這趟武陵之行,得以在交通順暢與好天氣的日子,欣賞到”十分滿開”的櫻花森林,更也體驗到浪漫的櫻花雨。絕美櫻花雨---粉紅色的雪---原來是這麼回事!!!

DSC05215 DSC05246 DSC05300  

DSC05252   

必看--絕美的櫻花雨MV



文章標籤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冬日裡的夢幻童話世界—白雪合掌村


DSC04191.JPG DSC04273.JPG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緩緩上升的天燈,是否讓人感受到溫暖與希望的魔力呢?

 

DSC06165.JPG  

DSC06138.JPG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又在春節元宵時分舉行了。平溪天燈節,曾經在2008年被Discovery 頻道評選為世界第二大的節慶嘉年華。在這古樸的平溪小鎮,擠進10萬民眾要來感受天燈的魔力與溫暖。許多外國人也慕名而來。我們參加的是1/28在平溪國中舉辦團放活動,現場要施放1600顆天燈。想到這個畫面,就讓人覺得等待這麼久,一切都值得了。

 

古樸的平溪小鎮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2日本北陸之旅

 

        看過知名網路作家總幹事黃國華的”人生遊記”這本書許久,心裡對於日本北陸憧憬了好久,以及那高山美景與合掌村的白色薑餅屋。心裡更是夢想著在雪中泡湯的美妙時光。這趟北陸的旅程竟然都實現了!!

DSC04387.JPG DSC04564.JPG    

 

        日本北陸是指日本本州中部靠近日本海的地區。地理位置大約在名古屋的正北方。北陸的高山林立,屬於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過去北陸地區因為交通不便,因此仍保留了許多古日本時代的建築與文化。例如: 世界文化遺產的合掌村。因此來趟北陸,除了可欣賞到壯麗的高山景致、享受溫泉美食,也能體會日本傳統文化精隨與建築之美。

DSC04191.JPG     

 

        我們這趟旅行是跟團。因為冬天的北陸,若是自助旅行,交通會很不便。而且長時間在雪中等車,也會有失溫的風險。我們是跟大興的北陸團,吃住都還蠻不錯的。導遊很讚、團員也只有15位,也快要跟自助旅行一樣的行動力了。我們非常希望能看到下雪的北陸合掌村,也非常希望能乘坐新穗高山纜車、欣賞雄偉壯觀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出發前三天,總算在網路看到北陸下大雪的訊息。果然到了日本,在行程與天氣的配合下,我們都看到了。總之,我們一切都非常的幸運。感恩~~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0.30 天祥祥德寺的祝福與壽豐縱谷的風情

 

DSC03423.JPG  

 

DSC03483.JPG  

        天祥河階台地旁,有座普渡吊橋。行過普渡橋、是間莊嚴的地藏禪寺---天祥祥德寺---地皎法師為住持師父。寺內供奉著世界最高三十六呎的地藏菩薩。

其實在我們今天到訪之前,我們是對祥德寺一無所悉的,只知道寺內的春櫻很美。原本我們只是想走到橋對面看看峽谷風景而已,但今天似乎有某種緣份牽引著我們。看著依山傍水地美景,竟也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禪寺的大雄寶殿處。 

莊嚴的地藏菩薩金身就在大雄寶殿旁的大平台上,慈祥地看著往來的眾生們,也守護著這個美麗的峽谷。如果有恭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人,定會被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所感動。或許今日我們也是因為這樣的緣分,才會恰巧來跟地藏菩薩的金身頂禮呢。午後的大藍天、陽光將菩薩的金身照耀的閃閃發亮。峽谷微微吹拂的微風,似乎帶來一絲絲的消息。在這寧靜的時空裡,心很寧靜、很舒服。我彷彿可以感覺到菩薩的祝福。很感恩上天所安排的一切一切。一切是如此的自在與自然。 

無巧不巧,在原先空無一人的禪寺裡,一位義工師姐突然出來招呼我們,而一位法師(地皎法師的弟子)也剛好出來跟我們結緣。相談甚歡,大家都要為了淨化心靈而努力。心也是能量的一種,只是以波的方式存在與傳遞。法師也送了我們兩本結緣書,其中一本為”我與地藏菩薩之因緣”,是祥德寺住持---地皎法師的心路歷程(書內除了介紹了禪寺的歷史,也詳述了地皎法師的因緣以及一些顯話故事。看了覺得很感動。真的很精彩、不可錯過呢!!可按連結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806&cid=115)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0.29中橫與太魯閣之秋


DSC03251.JPG  

 

DSC03213.JPG  

 

        多麼美麗的中橫之秋!! 每一次都讓人感動的高山峽谷風情!!

 

Gla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